免检年检到期可以延迟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检年检到期一般是不可以延迟的,但是可以提前三个月内去,小型轿车审车时间规定:

1、6年以内免检:满2年需免费领取免检标志,即二证和一;

2、6年以上1年1审;

3、15年以上半年1审;

4、出厂日期超过2年以上注册登记的同面包车一样;

5、6年以内发生事故的车辆需上线检测。具体来说,非营运的小轿车等车辆:新车6年内免检,此后每年年检一次,具体时间可参考行驶证上登记的月份。车龄15年以上的非营运小轿车等车辆:每半年年检一次。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延迟,对于车辆的年审时间来说,一般都是按月才进行计算的。在车辆的到期日之前三个月的任何一天都可以去进行年审的。按照所述的9月9日登记的,则年检标和行车证上会显示有效期为9月,在9月31日之前年检都不算违法的。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私家车要按期年审,可以在到期前的三个月进行年审。到期后不可推迟年审,推迟的话就算脱审,需要交罚款。并且如果两个周期没有年审会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