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是吉利旗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沃尔沃英文为VOLVO,是一个来自瑞典的著名豪华品牌,1927年在瑞典哥德堡创立,是一个拥有接近百年历史的传统汽车商。

2010年,吉利以18亿美元从福特手上收购了沃尔沃乘用车部门100%的股权,让沃尔沃成为了吉利集团旗下的品牌。吉利收购沃尔沃是一种相互成就,对于沃尔沃来说,加入吉利之后拥有了更多的资金提高产品,使得沃尔沃的销量日益增长;对于吉利来说,沃尔沃弥补了技术方面的不足,还提升了吉利品牌的影响力。

沃尔沃最著名的车型莫过于S60和XC90了,S60是一台四门中型豪华轿车,整体设计风格秉承了北欧一贯的简洁风格,2020款沃尔沃s60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对比起其上一代,无论在性能还是外观上都有很大的提升。最强版本的S60 T8 E是一台混合动力车型,最大功率达390马力,系统综合最高扭矩64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4.6秒,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1.9L。

XC90的定位是一台豪华型城市SUV,XC90是第一个采用目前沃尔沃家族设计语言的车型,这样的设计也是很符合其定位大量的直线条和高大的车身还是让整台车看起来非常有气势。虽然搭载的是一台2.0T的发动机,但是动力却一点都不含糊得益于涡轮的加持最大马力达到了320匹。总体来说沃尔沃还是一个值得信赖的豪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