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挡玻璃加热丝断了会烧坏汽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挡玻璃加热丝断了不会烧坏汽车的,作用:

1、汽车后挡风玻璃上的电热丝作用是,类似于“加热电阻丝”,汽车后挡风玻璃均匀分布了多条线状的“加热电阻丝”;

2、平时在雨雪雾天,司机打开除霜/雾控制开关(在仪表台上的一个位置),电阻丝通电加热时,玻璃温升,附着在玻璃上的霜或雾被加热融化,融化成水珠或蒸发成雾;

3、从而达到除霜、雾的效果,使车主能够清楚地识别后方车辆的驾驶情况,倒车等安全操作。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挡风玻璃加热丝断了是没有办法修复到原来的样子的,只能器更换了,而且这个需要到维修店进行更换,因为线路这些问题比较复杂,尽量不要自己动手更换,这个是不会烧车的。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的放心吧只是加热不能用而已,后视镜加热和后挡除雾是同一个按钮,在空调控制面板上,按下将被加热,连续加热约15分钟自动停止,也是自我保护的功能挡风玻璃加热有按钮后,在挡风玻璃加热后按下,打开效果明显时有雾。中控台上的矩形内有三个波形箭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