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遮阳板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遮阳板有必要买,作用:

1、遮光板是在阳光直射汽车时放在风挡玻璃处、车窗玻璃处的一种产品。这种产品是为了防止在阳光透过汽车玻璃直射照射车内物品、内饰,通过反射阳光达到降温的目的。这种产品是想利用反光的原理来降低车内温度;

2、遮阳板利用的这种原理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抑制车内温度上升,但毕竟所处的大环境没有改变汽车各个部件都会导热,停车时间一长车内温度还是会上升的,不会因为一块小小的遮阳板有所改变;

3、但这块遮阳板也不是完全没有作用,原因是若在没有遮阳板的情况下,阳光直射进车内导致车内中控台温度上升温度甚至能到60多度,若有这遮阳板大部分的热量都会被遮阳板吸收,内饰的温度会跟车内温度持平;

4、所以汽车放置时间过长遮阳板并不会缓解车内温度上升,但遮阳板会起到降低车内内饰温度上升和缓解内饰老化的作用。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暴晒状态下,遮阳板可以降低中控和方向盘的温度,这样驾驶的时候就不会被方向盘烫手了。另外,普遍轿车的仪表台都是塑料材质的,长时间高温直射会产生难闻气味,和有毒物质,经过数据显示,方向盘在中控处,遮阳板的作用最大,避免了阳光直射仪表台,防止内饰老化,有必要的。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的,汽车遮阳板,就是安装在司机与副驾驶头部上方,用来防止阳光刺眼的板子。用的时候可以翻下来不用的时候可以上下翻,左右翻,也就是xy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