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动避震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动避震原理:

1、当某设备受到外部震动冲击时,设备中的气动避震元器件会因为气体的可压缩性,对冲击产生的能量进行吸收,主要转换为压缩空气的内能储存起来;

2、当外部震动减退时,储存的内能再以动能的形式,通过避震元器件运动而释放出去,从而减轻或消除震动冲击。其作用如同避震弹簧,只是弹簧的变形被气体体积的缩胀取代;

3、气动避震是安装在汽车上面的一种空气悬挂减震器,是用橡胶空气减震器代替原车的弹簧减震器,使车身高度自由升降,越野路面车身可以升高,高速上车身可以降低,安装了气动避震的车子通过性很好,减震性能和舒适性都比原车的好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动避震器不同于弹簧减震,因为其减震是通过橡胶气囊来支撑,所以对于气囊的保养要格外的注意;气动避震的日常使用要注意一下几点:气囊不能长时间处于高压状态或最低状态,对气囊的使用寿命不好,定期对气囊进行清理(清水冲掉赃物就可以),切勿搽油和润滑产品,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尽量不要升降,避免有石子和锋利物割破气囊,定期检查气囊是否老化龟裂,如果出现尽快更换气囊。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动避震是比较精密的零件,与原厂避震不一样,气动避震器上各有一个弹性橡胶气囊,弹性橡胶气囊的工作原理是在密闭的压力缸内充入惰性气体或者油气混合物,使腔体内的压力高于大气压的几倍或者几十倍,利用活塞杆的横截面积小于活塞的横截面积从而产生的压力差来实现活塞杆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