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副页没有有效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副页现在已经取消有效期了:

1、6年免检车辆,行驶证副页不需要再签注有效期了。最近有许多刚办过六年免检的人会知道,如果行驶证副页上面的有效期没有盖章的话,大家也不用去担心,根据现在规定来说,只要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就能够去办理,不用再行驶证上面签有效期。所以说各位可以放心了,就算是被查到也不会被罚款。车管所提示:办理6年免检,行驶证不需要再签注有效期了;

2、其实现在6年免检的标志也有新的变化,那就是现在行驶证副页上面不用签有效期,就算是在网上也能申请领这个标志,并且还能直接邮寄到想要邮寄的地方。“6年免检”指的是可以在6年之内都不需要去参加年检,但不用年检的车主一定要在没过两年交强险、车船税纳证明就能去直接领属于自己的合格标志。并且6年免检那些车子行驶证副证不需要再签有效期了,大概意思就是,这些车子的行驶证副证上会少两次签章;

3、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如果免检时间内发生事故的话,或者免检满6年的车子,需要重新去年检再发标志,并且这些行驶证的副证依旧需要签有效期。6年免检车辆申领标志条件,第一点就是,能免检的车辆必须要注册6年之内的轿车或者是小型载客汽车。第二点是,面包车或者是7座车型或者7座以上车型不能免检。第三点就是,这辆车子如果从出厂日期起,超过4年都没有办理登记的车辆不能免检。第四点就是,必须这个车辆不能有任何的交通事故;

4、因为这些免检车辆的行驶证副本不需要去签注检验有效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检验合格标志上的检验有效期时间,这样才能够避免车辆逾期而没去检验的这种情况。在我们拿到合格标志之后,必须要将标志贴在车辆挡风玻璃右边的上方,这样才能让交警进行查看,根据交通法规来说,如果年检合格标志没贴在需要贴的地方这也算是违规,不仅仅要扣车还会罚款200元和扣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呢,行驶证副页检验有效期到期需要进行车辆年审。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 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自2018年7月30日起,对6年内免检车辆办理注册、变更、转移登记,核发检验标志、补换领行驶证业务时,行驶证副页上不再签注检验有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