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打蜡的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打蜡的方法步骤:

1、打蜡前,需将车身洗净晾干。阳光下打蜡会令蜡质中的软化剂迅速挥发,导致车蜡中的有效成分迅速固化,不利于充分渗透;在露水及潮湿环境中蜡质不能固化,令最后的擦拭工作无法完成;

2、打蜡应按车身沙板区域逐块进行(如发动机盖是一整块、单侧翼子板是一整块、单扇车门是一块等等);

3、玻璃、黑色(无漆面)塑料部位和轮胎橡胶不要上蜡;

4、打蜡手法用海绵或柔软棉质布团沾上少量车蜡,以点省略号手法点上一整排,随即运转手腕功力以画小圆圈状整行递进。力度要均匀流畅。必须点一排、即刻抹一排。画出的圆圈和排行应尽量整齐(不要重复擦拭已干结的部位)。遇到顽固痕迹(如异物刮碰留下的伤痕、油漆印等),可适当用力摩擦清除;

5、全车身打蜡结束后,打开车门,将门框四周补充一下。机舱盖、尾箱盖内部无须打蜡。将用过的蜡罐及时盖紧,以防挥发变质。接近车底盘部位最后进行,免得让沙砾混入其中;

6、待蜡面干结后(半小时左右),用柔软毛巾按上蜡的先后顺序依序擦拭干净。擦拭时务必关闭所有车门窗,以防尘埃飘入车内。擦拭完毕,用鸡毛掸挥去薄尘。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车洗干净,阳光下,准备硬蜡、海绵、毛巾。海绵沾上硬蜡对车身一圈一圈研磨,注意每一个圆圈占上一个圆圈的1/3面积,这样才会有好的效果,打完之后晾3-5分钟,之后那毛巾擦干,大功告成。如果全车打蜡抛光最好一块一块儿来。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按照具体打蜡的效果,保持的时间长短来分,有三种打蜡的操作方式:手动打蜡、气动打蜡和机器精细打蜡。不过嘞,我自己倒是通常会选择第一种,手动打蜡。第一,成本相对低一些;第二,关键是,我拿它锻炼身体嘞,这一圈打蜡打下来,花个二三十分钟,您四肢都充分运动了。洗一两次车之后再打一次,也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