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腰托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腰托有用的,作用:

1、座椅腰托的调节方式分为电动和手动两种,电动当然也会再贵些。按调节方向,还可以分为两向调节和四向调节,即前后上下之分。座椅腰托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座椅腰部位置安装了可活动的支撑垫,可以通过手动或电动的方式,持续或者分挡位进行调节,从而迎合和支撑驾乘者的腰部曲线,减缓驾乘者腰部疲劳感;

2、由于不良坐姿,不注意保护腰部,现代人的腰椎问题越来越普遍。类比到椅子也一样,腰托对椅子的舒适度来说是最重要的,岁数越大对这个越敏感;

3、真皮座椅上如有油污,可用专门为清洁真皮污渍而制作的干净剂,既可去污,又不伤真皮汽车座套。记住千万不可随便找一般的干净剂去擦真皮,否则效果难测。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跑长途很有用的,你会发现没有腰部支撑的低配车,开一天下来腰酸得很的,缓解腰部劳累和疲倦由于不良坐姿,不注意保护腰部,现代人的腰椎问题越来越普遍。类比到椅子也一样,腰托对椅子的舒适度来说是最重要的,岁数越大对这个越敏感。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您的工作需要长时间弯腰等动作,带是个护腰也是有好处的。如果您的工作只是长时间坐着、站着,那建议您就不要带了。护腰也只是起个固定作用,腰肌劳损是需要慢慢恢复的。需要多卧床休息不能长时间弯腰,那样对腰肌长时间的劳累是没有好处的。如果腰肌劳损时间长了慢慢的会引发一系列腰椎病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还是建议您能多卧床休息,不能单靠外来的力量缓解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