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逾期年检需要材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逾期年检需要的材料有以下这些:

1、交强险:准备车辆年检的一项就是看一下含车船税的交强险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审车日期后三个月之内到期,建议提前办理按期续上,避免耽误验车。一般来说,车主在上新一年的商业保险时,保险公司也会将交强险和车船使用税等相关保险一并报价给车主,保险公司会代为购买;

2、车主或代办人的身份证;

3、车辆行驶本;

4、清除违章;

5、验车之前到交管局的网上检查自己的车辆有无违章记录,如果有违章尽快处理,然后再上网查询,直到网上显示没有任何违章记录。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提交资料:(1)个人: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身份证复印件、车辆。(2)单位: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盖鲜章)、委托书(盖鲜章)、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车辆;2、将车开到检测口门前待检;3、等到你爱车检验的时候,将车开进检测站;4、上线通过检测,这个时候只需要到窗口进行缴费,过15分钟左右就可以领取检测报告和环保标识行驶证副本签章了。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需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