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年检处罚了上路还会重复处罚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逾期年检处罚了上路还会重复处罚的:

1、过期没有年检这是违法的,建议及时去年检,《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年检车辆上路一经查实,交警部门将暂扣机动车,对驾驶员给予200元以下罚款;并记扣3分;

2、简介:年检就是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

3、年检过期处罚规定机动车登记管理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被处罚的,年检超过一个月是要罚款200元,记3分。小型轿车等七座以下不超过一个月不罚款不扣分。 车如果年审过期超过1个月,必须要到车管所解锁,才可以进行年审,解锁时,罚款200元,现场扣3分。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重复处罚的,车辆年检逾期会罚款并扣分,根据我国车辆年检新规定,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所以尽量不要忘记。下面为你介绍具体的处罚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