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逾期年检还能在手机上办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逾期年检还能不能在手机上办理,需要满足条件才可以:

1、不是所有车辆都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申领“免检标志”,免检车辆范围为: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它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且不包括面包车、7座以及7座以上车辆,以及不包括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车辆,车辆还需没有发生过任何伤人交通事故;

2、网上申请提交成功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网办中心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理,期间市民可以通过网办进度查询业务办理进度,市民只需在网上支付邮政速递费即可;

3、机动车所有人是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的,驾驶人可以选择“扫码备案”或“短信验证备案”两种方式;机动车所有人不是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的,驾驶人可以通过“短信验证备案”方式备案。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免检车辆是不需要审车的,只是每两年,要到车管所,或者交警队的办证大厅,领取年检贴。私家车辆,七座以下含七座的小型汽车,非营运的,六年内免检,第6年要上线检测,那么这六年内每两年,要到交警队的办证大厅或者车管所,领取年检贴,只要携带行驶证,身份证,保险单,就是交强险的保单,就可以领取年检贴,你自己在12123上是办理不了,也没办法打印年检贴。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注册登记六年以内的非运营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不包括面包车7座及以上的车辆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