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奥迪q5l实测油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款奥迪Q5L的综合油耗为6.9 - 7.3L/100km:

1、行驶路况是影响油耗的重要因素,汽车都有自己的“经济时速”,一般设计在70~90公里区域内;

2、如果在这个速度内,能够畅通无阻地在城市中行驶,那么油耗大小与标准试验场中的试验中的试验数值应比较接近。但可惜,在我国很少有这样畅通无阻的大城市。当“汽车不如自行车跑得快时”,油耗的增加是很大的;

3、尽管造车技术的进步日新月异,而影响油耗的因素也脱离不开日常生活中汽车的使用:良好的车况是节油的根本;

4、比如,车轮轴承应按时上油,如车轮轴承缺油,摩擦力会增大,油耗也会增加,有的车刹车不回位,刹车片与制动鼓处于摩擦状态行车,油耗自然也要增加,车轮定位不正常,造成轮胎非正常磨损,也是油耗增加的一个原因。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油耗方面总的来说,如果按经济时速(即:90KM小时)跑的话,可以控制在7.5L100公里的油耗,超速行驶的话油耗在10L左右,目前平均油耗在9.7L100公里的油耗,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很不错了。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综合路况的情况下,工信部发布的奥迪Q5的油耗为8.4L/百公里,车主实际行车油耗为10.7L/百公里。根据统计数据,奥迪Q5的实际油耗量比工信部的高。油耗高,怎么降低油耗,一直是困扰有车人士的问题。不少朋友都有同感:一到冬天就多花油钱,有时空调都不敢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