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管破裂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管破裂的解决方法就是:

1、若油管折断,可找一根与油管直径适应的胶皮或塑料管套接。如套接不够紧密,两端再用铁丝捆紧,防止漏油;

2、如果是油管破裂,可将破裂处擦干净,然后涂上肥皂,用布条或胶布缠绕在油管破裂处,并用铁丝捆紧,然后再涂上一层肥皂;

3、如果是油管接头处漏油,可用棉纱缠绕于喇叭下缘,再将油管螺母与油管接头拧紧;还可将泡泡糖或麦芽糖嚼成糊状,涂在油管螺母座口,待其干凝后起密封作用;

4、如果是油箱损伤,导致油箱漏油,则可将漏油处擦干净,用肥皂或泡泡糖涂在漏油处,起到暂时堵塞之效,当然,有条件的话,最好使用环氧树脂胶黏剂修补,效果更好。漏油较大时,可将散热芯铜管用尖嘴钳夹扁,使其不漏;漏油不厉害时,可用肥皂、口香糖、麦芽糖一类的东西临时粘在漏油处,可以坚持相当一段时间;

5、曲轴箱缺少机油,也可暂用花生油、豆油、菜油等植物油代替,待回到修理厂后再彻底清洗和检查发动机内部,并换用新机油。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的使用中,往往会出现漏油故障,它将直接影响到汽车的技术性能,导致润滑油、燃油的浪费,消耗动力,影响车容整洁,造成环境污染。由于漏油、机器内部润滑油减少,导致机件润滑不良、冷却不足,会引起机件早期损坏,甚至留下事故隐患。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发现油管漏油后应立即停驶,关闭引擎,同时检查出漏点,然后将漏油处表面擦净,再用肥皂或泡泡糖堵在渗漏处,最后用胶布仔细缠紧,凑合到就近的修理店尽快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