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逾期未年检新规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逾期未年检新规:

1、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需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

2、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正常的年审是以等级日期为年审日期,但以月份为准,例如:5月9日购买的车辆,只要在5月31日之前年审都不算脱审,但如果6月1日去审就是脱审了。 车辆年检逾期超过一个月就算脱审了,建议及时到车管所年检。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脱审是可以进行补审的,但要予以处罚,机动车未按照规定的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查,罚款200元,扣3分,年检时要带上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复印件,违法行为处理完成后,到当地车管所可进行年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