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气动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气动作用:

1、当某设备受到外部震动冲击时,设备中的气动避震元器件会因为气体的可压缩性,对冲击产生的能量进行吸收,主要转换为压缩空气的内能储存起来;

2、当外部震动减退时,储存的内能再以动能的形式,通过避震元器件运动而释放出去,从而减轻或消除震动冲击。其作用如同避震弹簧,只是弹簧的变形被气体体积的缩胀取代;

3、气动避震是安装在汽车上面的一种空气悬挂减震器,是用橡胶空气减震器代替原车的弹簧减震器,使车身高度自由升降,越野路面车身可以升高,高速上车身可以降低,安装了气动避震的车子通过性很好,减震性能和舒适性都比原车的好很多。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动减震器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控制气压来改变车身高低,其包括弹性橡胶气囊减震器、气压控制系统、后备箱储气罐和电子控制系统等。气动避震是比较精密的零件,与原厂避震不一样,气动避震器上各有一个弹性橡胶气囊。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了精心的保养,改装了气动避震的车友们需要注意的还有很多。装有气动避震的改装车是不可以在行驶过程中调节车身高低的,这行为是非常毁避震的行为,因为一旦车主在调整气压避震的时候经过坑洼路面,那么气动避震不光光是受到路面坑洼冲击的影响,还有气压管路单项阀门容易被气囊里的冲击气压崩坏的危险,严重的会出现因为气囊冲击气压过大致使全段管路破裂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