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年检过了一个月会被罚款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汽车年检过了一个月是不会被罚款的呢:

1、机动车应按时参加年检,逾期未检验不允许上路行驶,违反规定发生交通事故的保险公司拒赔,被交警现查路查的按照《道交法》规定,扣3分罚款200元;

2、按照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推出的车检改革措施,自2014年9月1日起,使用年限在6年以内的私家车(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微型客车)免予上线检验;

3、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只需提供车辆行驶证、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车船税完税证明,并将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违法处理完毕后,可以直接到车辆管理所领取检验标志。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罚款的呢,6年免检指的是在规定期限内,符合条件的车辆不用去检测场上线检测了(这种年度检测,称作“年检”),但是您必须在规定的年检月份内去车管所领取年检标(这种年度审验,称作“年审”)。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超过一个月是要罚款200元,记3分。小型轿车等七座以下不超过一个月不罚款不扣分。 从18年7月1日开始,车如果年审过期超过1个月,必须要到车管所解锁,才可以进行年审,解锁时,罚款200元,现场扣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