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dsp是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dsp就是:

1、dsp又称音频处理器,是对数字信号的处理,其内部的结构普遍是由输入部分和输出部分组成。它内部的功能更加齐全一些,有些带有可拖拽编程的处理模块,可以由用户自由搭建系统组成;

2、其中属于音频处理部分的功能一般如下:输入部分一般会包括,输入增益控制(INPUTGAIN),输入均衡(若干段参数均衡)调节(INPUT EQ),输入端延时调节(INPUT DELAY),输入极性(也就是大家说的相位)转换(input polarity)等功能;

3、而输出部分一般有信号输入分配路由选择(ROUNT),高通滤波器(HPF),低通滤波器(LPF),均衡器(OUTPUTEQ),极性(polarity),增益(GAIN),延时(DELAY),限幅器启动电平(LIMIT)等功能。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DSP,即“数字音频信号处理器”。由于汽车狭小的空间喇叭数量多,分布位置不理想,车内空间形状不规整,玻璃反射强,声学缺陷严重。再加上喇叭的频响,箱体材料及空间的限制,所以会导致进入人们耳朵的声音出现严重的偏差。而我们又不能过多的对车内空间进行声学修饰,所以要反过来对声音进行预处理,只能通过对音频信号的数字化,通过数字技术,针对以上的那些缺陷进行音频信号的修正(包括EQ、分频、延时、相位等调节),根据人耳的听音习惯,可以调整出声像定位准确,空气感强,解析度高,高中低频平衡的优美声音。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影音导航系统的DSP,即“数字音频信号处理器”。数字音频处理器是一种数字化的音频信号处理设备。它先将多通道输入的模拟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然后对数字信号进行一系列可调谐的算法处理,满足改善音质、矩阵混音、消噪、消回音、消反馈等应用需求。再通过数模转换输出多通道的模拟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