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抵押登记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抵押登记是指机动车所有人将机动车作为抵押物抵押,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抵押登记。

申请抵押登记时,需由抵押人和抵押权人携带抵押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抵押人和抵押权人依法订立的主合同和抵押合同。

机动车抵押登记解除的方法:持机动车登记证书、抵押权人和抵押人的身份证明,填写机动车抵押或注销抵押登记申请表,盖单位的公章,在相关窗口办理即可。

办理汽车抵押手续需要的材料:机动车抵押登记\u002F质押备案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等。

若属于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解除抵押,机动车所有人或者抵押权人还应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已经生效的《调解书》等。

若属于委托代理人代理,还应提交机动车业务委托书和代理人(或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