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款凌度变速箱是干式还是湿式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9款凌度变速箱是干式的,配置:

1、在日常使用上自动变速箱有个叫“液力变矩器”的东西代替了离合器,这个东西可以把普通的离合器的干摩擦式原理变成液体与扇轮之间的相互作用,结合十分平顺,还有一定的变速增扭性能。所以在在动力和换挡的平顺性上自动变速箱要比手动变速箱好很多;

2、凌渡1.4t7速dsg变速箱还是原来那款被投诉的干式双离合,有一定的进步,但不明显。据说大众集团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这款变速箱可靠性低的问题;

3、内饰则是沿用一贯的大众风,很板正很规矩,总有很多人钟情于这的内饰。豪华车型配有液晶仪表,9.2寸导航和ACC自适应巡航,除风尚外标配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干式双离合,是指通过离合器从动盘的摩擦片来传递扭矩,由于节省了相关液力系统,并且干式离合器本身所具有的传递扭矩的高效性。湿式离合器相比干式在换挡滑摩时要消耗更多能量,因此干式系统很大程度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凌度搭载了2款双离合干式变速箱,1.4T的搭载的是DQ200七速双离合,1.8T的是DQ380七速湿式双离合,与高7GTI的变速箱是一样的。 这2款变速箱最大的区别就是离合器片的工作环境,湿式是工作在液压油中的,散热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