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款昂科威碰撞测试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0款昂科威碰撞测试不错,五颗星:

1、撞击时新款昂科威的正面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均及时弹开,碰撞后车头前部缓冲吸能区在碰撞时吸收了大部分正碰能量,降低了冲击力对驾驶舱造成的伤害和变形程度,使驾驶舱受到的撞击能量减弱并保持了较良好状态。撞击后新车的A柱变形并不明显,驾驶舱空间保持了较为良好状态;

2、由于撞击力较为强大,新昂科威的车门铰链柱、转向柱、仪表板等部件发生一定程度变形入侵,但均在安全范围内。其中仪表板和上部铰链柱入侵范围值为7厘米,转向柱有小范围入侵,范围值为1厘米;

3、在撞击发生时,由于新款昂科威的安全带张紧余量过大而未能及时绷紧,致使假人身体倾斜,头部碰触到正面气囊便向左侧滑出;但新车装备的侧气帘及时弹出并有足够的覆盖面,降低了假人头部接触到车内侧面结构的风险;

4、碰撞后,新款昂科威的驾驶员腿部空间受到车门边框、铰链柱、仪表板下端部件等不同程度的变形入侵,但腿部空间仍保持了较为良好的状态。同时此车装备的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及时弹出,为假人腿部提供进一步防护。在这项测试中,车内模拟驾驶员假人的腿和脚均为良好状态。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昂科威28T四驱精英型进行碰撞试验,昂科威以57分获得五星评价,其中正面碰撞获得16.47分(满分18分),偏置碰撞获得16分(满分18分),侧面碰撞获得18分(满分18分),鞭打获得3.53分(满分4分),3分加分项。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的碰撞测试蛮好的,B.IIHS在测试科目上有不少创举,如25%小截面碰撞测试,25%小截面副驾驶碰撞测试,大灯测试,儿童座椅易用度测试,半挂卡车后防撞梁测试、半挂卡车侧防撞梁测试等等。这些都是IIHS根据保险公司大数据不断想着法儿给厂商出难题,从而倒逼车厂改进技术,提升安全性。从这点上看,IIHS是最不“应试教育”的碰撞测试了,因此,个人认为其数据很有参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