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车灯交警怎样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车灯交警处罚标准罚款500不做计分处理:

1、交规规定,对于私自改装的车辆,交管部门有权利进行处罚或者警告。改疝气灯其实属于私自改装;

2、根据氙气灯的工作原理,氙气灯没有灯丝,里面是惰性气体,氙气点亮时必须用高压电流激活。这就需要把车内12V的电压瞬间增强到23000V,就必须加装镇流器,而这就需要改变原车的线路。原车线路改变了,这就属于私自改装了;

3、首先要确定改装的灯是正规产品,其实是要到正规的改装店去改装,改完氙气大灯之后要加装透镜,不然会十分晃眼,引起事故,还有最好不要将灯改称五颜六色的,这样不查你查谁,你说是吧。另外,改灯之后如果撞坏了,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原则上保险只赔偿原厂灯具,不赔改装部分,除非你买了保险公司认可的改装险。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像是500元吧在不禁摩的地区,交警没时间管理摩托车的闲事处理摩托车属于费力不讨好的事情,谁也不愿意去做在禁摩的地区,任何理由都会成为扣车和罚款的理由这个和是不是改灯关系不大。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罚款200不计分,改灯交警也会抓,还会进行相应的处罚的 而且不会低。因为只要不是和出厂合格证不一样的地方都属于私自改装。所以改灯也违法了。有时候尽量不要改装车上面东西。有时候年审都不会给你过。为了行车安全。还有交警的处罚尽量不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