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涉水熄火后修复后有哒哒声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涉水熄火后修复后有哒哒声原因:

1、车子并非在低速情况下,而且在水温正常情况下,如果发生嗡嗡响那是水箱散热用的电子扇工作所发出的响声,车所配备的散热风扇是单独电机驱动的那可能是温度传感器,或是温度调节器出现了故障;

2、汽车低速或变速情况下,一般属于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活塞销装配过紧或连杆轴承装配过紧、挺杆与其导孔间隙过大、配气凸轮轮廓磨损,而在不同的转速下表现出来的就是不和谐的声音;

3、发动机“敲缸”,当然这是一种比较规律的发音,在初期表现也会有类似的“嗡嗡”身音,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般是气门正时的调节问题。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停放之后,发动机内的机油会流回油底壳中,当发动机在启动时,油道内虽然有机油,但不能在第一时间建立有效的油压,部件之间没有形成有效油膜,尤其是气门、摇臂、液压挺柱之间会有一定间隙,这就导致在发动机启动时的“哒哒”响声。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停放一天,发动机的润滑油基本全部流回机油油底壳,在发动机冷启动时,油泵并不能在第一时间建立油压,部件之间形成油膜,尤其是缸盖(上部)内部的气门,在冷启动时得不到润滑,不论是液压挺柱还是机械摇臂都会有一定的气门间隙,导致哒哒的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