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涉水后没有熄火是不是就是没有进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涉水后没熄火不一定没事,要进行几个方面的检查:

1、检查刹车是否正常:在涉水成功后,不要着急提速,继续保持一段时间的低速行驶,并且在没有水的路段上空踩几脚刹车,以免刹车失灵发生追尾事故。这种做法,不仅能够检查刹车是否正常,还能使刹车盘和刹车片充分摩擦,让残留的水分尽早挥发,使车辆更快的恢复制动力;

2、到4S店检查空气滤清器等重要零部件:除了自行检查刹车片外,车辆涉水后建议司机将车辆送到4S店进行检查,特别是空气滤清器、发动机舱线束接口等重点部位。空气滤清器是空气进入发动机的门户,当车辆涉水后应该将空气滤芯器拆下来检查是否进水,如果进水则需要进一步详细检查发动机内部的进水情况了;

3、洗车时也给底盘“洗个澡”:下雨天道路上的积水比较脏,会有落叶等各种杂物。在车辆涉水时,这些杂物很容易附着在底盘缝隙等地方,久而久之会使底盘生锈。所以,洗车时也给底盘“洗个澡”,做一次彻底的清理是十分必要的。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涉水时水会从排气管进入发动机,实际上只要在涉水时车子不熄火就没事,因为排气管排出的尾气压力很大,能阻止水进入发动机,但是发动机熄火了,再启动时水就会被倒吸入排气管而进入发动机。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来说机动车涉水行驶,没有熄火,一般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但不一定有的时候也是需要一定的处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