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灯改装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灯改装标准:

1、汽车大灯,也称汽车前照灯、汽车LED日行灯,作为汽车的眼睛,不仅关系到一个车主的外在形象,更与夜间开车或坏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紧密联系;

2、改装HID气体放电灯通常又叫(氙气灯),优点是表面亮度高、色温高、寿命长、能耗低,缺点是价格太高,安装不易,强行改装的氙气灯会导致原车的配光不符合国家标准,因此在一些地区,违规改装氙气灯的车成了交警捕猎的对象;

3、能够为道路提供更宽更亮的照明效果,光线质量接近于日光;优点具有卤素灯泡两倍以上的照明功效;能够为道路提供更宽更亮的照明效果,光线质量接近于日光;能够使驾驶员注意到车辆已经行驶到路边以及看见前方有障碍物;能够使路上行人或自行车更加容易辨别。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年检的时候,车管所会对车辆的灯光进行检查。如果被检查出车辆的灯光过暗或者过强和氙气灯太亮6500K以上或者低于6500K没有透镜等则会被视为不合格,不得通过年检。因此,在年检前需要提前对车辆灯光进行检查。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定改装灯具国外许多国家,法律是不允许这种只换氙气灯泡,而不换总成(整套灯具)的改装的。因为氙气灯如果不要求加透镜聚光会对其他驾驶者造成严重干扰,形成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