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耦合器工作寿命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耦合器工作寿命两道三年:

1、确保电机不发生失速及烧毁。可有满足重载启动的工况要求,较少启动时间及启动平均电流;

2、可以空载启动,离合方便。可减少启动及运行过程中的冲击与振动,提高负载设备使用寿命;

3、具有节能作用。定向耦合器是一种极具使用价值的无源射频器件,其可从主传输路径中提取一小部分能量,并将其导向至一个或多个耦合端口。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力机带动偶合器转动时,首先由泵轮将偶合器腔内液体搅动。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腔内液体从半径较小的流道进口处被加速,并抛向半径较大的流道口处,从而液体的动量加大,在泵轮出口处液流以较高的速度和压强冲向涡轮叶片,释放液体动能推动涡轮旋转做功,实现涡轮将液体动能转化为机械能的过程,一般寿命是两年左右。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力耦合器又称液力联轴器,是一种用来将动力源(通常是发动机或电机)与工作机连接起来,靠液体动量矩的变化传递力矩的液力传动装置,寿命的话说不准一般在两到三年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