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耦合器里加多少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耦合器里两到三升油的:

1、自动换挡变速箱与发动机连接的部分有一个液力耦合器,换挡时脱开动力。类似于离合器的作用;

2、液力耦合器内部充满液压油。发动机带动叶轮旋转,带动液压油高速流动,冲击导轮,导论带动变速器一轴旋转,传递了机械能;

3、因为液力耦合器用液压油传递动力,所以柔性较好,可以吸收冲击和振动,适合拖动较大惯性的负载。但同时机械效率下降。只有0.9-0.92。所以自动挡车相对费油。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风扇耦合器是不需要加油的,风扇一般都是用的硅油离合器,是保证低温情况下的散热 耦合器的前部有一根双金属的弹簧,弹簧控制耦合器内部的一个阀门,冷车时关闭,热车时流经散热器的冷却液加热双金属丝使之变型,打开内部的阀门。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力耦合器根据类型的不同,加的油也不同: 加油项:通常是8号液压油、32号液压油等难燃液压油。特别的,是不能加齿轮油的。而且液力耦合器严禁注油(除可调速液力耦合器以外)。加油会造成爆炸、火灾等,一般加两升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