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款威朗发动机是国六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9款威朗车型的发动机是属于国五的,暂时还不是国六的:

1、别克威朗分别搭载两款发动机,一款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另一款是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都是4缸发动机;

2、现在3缸发动机越来越多,由于3缸发动机先天的结构缺陷,在运转时平顺性不如4缸发动机这么好。这也就导致了很多车友不愿意购买使用3缸发动机的汽车;

3、其实工程师已经通过很多技术来克服3缸发动机的抖动了,很多3缸发动机只在启动的一瞬间有明显的抖动,在运行过程中在车内是几乎感觉不到抖动的。3缸发动机是未来的一个趋势,迫于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汽车厂商也在积极寻找出路,那么3缸发动机就是出路之一;

4、别克威朗的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的两款不同的变速箱,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9款的是国五排放标准的,不是国六排放标准。但是2020款别克威朗提供1.3T和1.0T两款发动机,其中,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5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8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均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五排放的,别克新威朗上市后搭载了1.5L和1.5T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是四缸机,不少别克粉终于把心放在肚子里了。其实纵观别克的产品布局不难发现,像凯越、英朗、阅朗和GL6的1.3L、1.0T和1.3T发动机都是三缸机,而1.5L和1.5T都是四缸机,可以说别克威朗就是最便宜的别克四缸机车型,威朗也是别克向市场的妥协之作,像威朗的1.5L车型的终端售价基本维持在10万元左右的水平,而1.5T车型则是10-15万元的水平,别克通过威朗来竞争10-15万元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像10万元以下的基本上都是清一色的三缸机,当然了,10万元以上也有三缸机,就是GL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