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福克斯油耗太大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厢福克斯油耗太大原因有下面这些:

1、如果发现车辆在行驶时间内滑行距离明显缩短,则应检查轮胎气压是否符合气压标准。如果轮胎充气不足,燃油消耗也会增加。提示:适时为轮胎充足气;

2、检查轮胎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增加油耗。提示:必要时更换新的轮胎;

3、如果在行驶或启动过程中发现车轮有异常噪音,应及时检查轴承和制动系统有无故障。如果车轮转动不正常,会影响车速,使油耗增加。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问的是2011版的福克斯,一般2.0的油耗在7.5,1.8的油耗在8左右,当然,这个是综合油耗,实际跑市区会偏高,一般高1-2个,如果驾驶习惯比较差,比如频繁踩油门和刹车的,那就高了,另外就是跟路况关系比较大,红绿灯多的地方,油耗就高,小福是高转速的车,跑郊区和高速比较给力,不过操控和安全性比较好,这是最重要的。油耗也多花不了几个钱,不需太在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像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发动机传感器问题导致的,建议您上修理厂用解码仪读取一下发动机的数据流,观察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