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新天籁2019手刹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天籁是自动挡,手刹在左脚原来离合器的位置:

1、手刹的专业称呼是辅助制动器,与制动器的原理不同,其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长期使用手刹会使钢丝产生塑性变形,由于这种变形是不可恢复的,所以长期使用会降低效用,手刹的行程也会增加。与手刹配套使用的还有回复弹簧。拉起手刹制动时,弹簧被拉长;手刹松开,弹簧回复原长。长期使用手刹时,弹簧也会产生相应变形;

2、手刹对于小型汽车来说,有的是在变速箱后,与传动轴连接的地方有一个制动盘,类似盘式制动器的(当然也有鼓式的),然后通过钢索,将拉力传动到那,从而实现驻车制动;

3、如果平常停车时忘拉手刹,车辆出现后溜时,紧踩脚刹,也许不会有太大危险。但如果在半坡中遇到堵车,车主忘记拉手刹,那就非常危险了;

4、此时车主的精力都用在踩油门和松离合上,而忽视了脚刹,此时车辆就会下滑,加上身后其他车辆在不断按喇叭的警示声,使车主感到更加紧张,慌忙中抬起离合,车就会熄火,然后急速后倒,以至于碰到身后的车辆;

5、应急措施:凡是遇到车被堵塞在半坡,出现后溜的现象,车主首先要做的便是镇定,千万不能慌乱,迅速踩住脚刹,让车先停住,然后再轻拉手刹,缓慢松脚刹。此时脚最好不要离开脚刹,确定手刹拉牢后,再将脚刹松开。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天籁是脚刹,在刹车踏板的左边。具体的使用方法:驻车后先踩一下,可以看到仪表盘区域多出了一个红色的“!”号标志,表示“手刹”已经踩下。起车时同样的再踩一下就可以弹出“手刹”,此时的“手刹”提示灯熄灭。这个有点像简单的那种ON/OFF开关,按一下开,再按一下关,开和关的按键行程不一样,同样天籁的脚刹系统踩下和没踩下的行程也是不同的,你可以感觉下。当然更直接的分辨方式就是看仪表盘指示灯了。这种手刹的好处是方便科技含量高,不分刹车力度,防止“虚刹”和“半刹”,缺点就是初次使用不习惯,容易忘记松刹车。最保险的方法就是养成习惯每次起车看“手刹”指示灯是否熄灭就行了。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脚下的哦,手刹对于小型汽车来说,有的是在变速箱后,与传动轴连接的地方有一个制动盘,类似盘式制动器的(当然也有鼓式的),然后通过钢索,将拉力传动到那,从而实现驻车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