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帕萨特车身抖动厉害是怎么回事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款帕萨特车身抖动厉害是原因:

1、积碳过多;如果发动机缸内积碳严重,会造成火花塞堵塞、气门堵塞的情况,这就直接导致了汽车在怠速的时候出现抖动。如果车子加速能力大不如前,且抖动十分持久的话,那就可以考虑一下发动机缸内清洗了;

2、供油系统故障;油压不稳容易造成混合气体的浓度不稳定,不只会造成抖动还会造成怠速不稳的现象产生。可以首先考虑更换汽油滤清器,毕竟使用久了滤芯是有可能会堵塞的,再检查不经过汽油滤清器的油压,如果不正常的话就有可能是油泵的问题了;

3、发动机机脚垫老化;这也是个非常常见的抖动原因,如果你的车发动机抖动越来越严重,但动力却没有随之变弱,就可以考虑是不是机脚垫的问题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停车的状态中空挡发抖吗。如果是,那么这种情况是属于发动机怠速不稳才导致车子发抖,检查怠速马达(步进电机),更换一个就好了。所谓空挡(空挡滑行)是指汽车(手动挡,不包括自动挡)在行进过程中不挂上任何前进挡,而挂在空挡的位置,利用惯性滑行,待汽车速度降低后再挂上高挡慢慢加油提高速度。空挡滑行对于很多老司机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因为这样做是非常省油的。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怠速抖动原因可能是:燃烧室积碳;火花塞或点火线圈故障;气门正时不正确;气缸压缩不均匀;气门密封不严,漏气;燃油压力不良;喷油嘴堵塞/泄漏;冷却系统与气缸之间泄漏;空气流量传感器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