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赛拉变速箱油几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2款昂克赛拉应该使用5L变速箱油,如果是一次性更换变速箱油的话,需要更换5L,如果是循环更换变速箱油的话,需要更换10L左右。

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为两年或四万公里,变速箱油指的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够起到保护变速箱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延长传动装置的使用周期。

变速箱油使用到期之后,必须及时更换,否则变质的变速箱油会增加变速箱内部齿轮的磨损。

更换变速箱油时,要选择合适粘度的变速箱油,如果变速箱油的粘度过大,变速箱在工作的过程中,会使摩擦面过热,造成不必要的动力损耗,如果选择粘度较小的变速箱油,变速箱容易出现漏油的现象。

变速箱油主要起到清洁润滑的作用,如果不及时更换变速箱油的话,变速箱油的工作效率会下降,在工作的过程中,变速箱会产生顿挫感,另外,根据变速箱类型的不同,变速箱油还分为手动变速箱油和自动变速箱油两种,不同类型的变速箱使用的变速箱油也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