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混动车可以上绿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迪拉克混动车是不可以上绿牌的:

1、混动车型大体分为两种:插电混动、油电混合。哪些混动车可以上绿牌呢,原则上来说新能源判定依据为是否可依靠电能驱动车辆,所以插电式混动是可以上绿牌的。同理,油电混合车型虽然属于混动车型但是并不能上绿牌,加入电能打造双擎是辅助车辆更好行驶;

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简称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原理、驱动单元与电动车相同,唯一不同的是车上装备有一台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普通混合动力汽车的区别:普通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容量很小,仅在起/停、加/减速的时候供应/回收能量,不能外部充电,不能用纯电模式较长距离行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相对比较大,可以外部充电,可以用纯电模式行驶,电池电量耗尽后再以混合动力模式(以内燃机为主)行驶,并适时向电池充电;

3、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能高,而且行驶性能优越,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要使用燃油,而且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简单地说,就是与同样大小的汽车相比,燃油费用更低。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说到混合动力的类型,我们经常会听到身边对汽车比较感兴趣的朋友会说到48伏轻混、强混、增程式混动等等,其实混动车型一般就是指由汽油机和电动机配合,直接或者间接参与驱动的车辆。一般按照用途可以划分为不插电的油电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不插电的混动车型是指不需要外接电源充电的车辆,电动机主要依靠发动机和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刹车和惯性降速来获取动能,从而配合发动机一起驱动车辆,从而发挥节油效果,不插电的混动车型也有“轻混和强混”两种。但这种不插电式的混动车型是无法取得新能源绿牌的,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这是政策规定的。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不属于新能源车型吗,所以不能上绿牌。插电式混合动力则是需要通过外接电源才能给车辆充电,并且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电池的体积也更大,因此每当充满电,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都能保持纯电动的状态下行驶几十公里。但如果电能耗尽,也会因为电动机和电池组的质量关系而加大车辆的负荷,所以这个时候行驶不止不省油,反而油耗情况还会更高,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类型也分为“强混和增程式混”合动力两种。最重要的就是,由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以依靠电能长距离行驶,因此这也符合政策标准,具有上新能源绿牌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