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思域十代自动挡怎么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本田思域十代自动挡:

1、起步时正确的开车方式:先接通电源(不打着发动机)-踩刹车、挂挡,不是直接挂入D挡,而是挂到N挡上再点火,之后由N挡挂入D挡,松手刹、抬脚刹车、起步;

2、 等红灯时正确的开车方式:等红灯或短时间停车等待时,正确的方法是:拉手刹、挂N挡、而不是P挡。更不能踩住刹车,长时间(30秒以上)让挡位保持在D挡上;

3、踩油门时正确的开车方式:踩下油门,当转速上升到换挡区间(大约20002500转之间)转之间)轻收油门(自动挡变速箱会做出升挡指令)再加油,这样加挡会很平顺;逐次加挡、提速;

4、刹车时正确的开车方式:在上下坡道的时候使用1/2挡(限制挡)。上坡(坡度较大)时,挂入1或2挡(道理就不用说了),爬上坡后,挂回D挡行驶。下坡时(长而缓的坡)挂入限制挡,配合刹车使用。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parking,泊车挡。当你停车不用时,挡位在此,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可以防止溜动;r——peversegear,倒车挡。倒车时用;n——none,空挡。暂时停车时(如红灯),用此挡位。注意,此挡位表示空挡,为防止车辆在斜坡上溜动,一定要踩着刹车;d——前进挡,也称驱动挡。不用多说,就是前进时,用此挡位。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L挡:爬坡挡,用于低速爬坡使用,适用于较高的陡坡。D挡:前进挡,汽车的前进。N挡:空挡,可用在等红绿灯时使用,用于短时间内停车挂入。P挡:停车挡,可以锁住变速箱齿轮。S挡:超车挡,用于超车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