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途观创睿版是湿式双离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途观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1、SG变速箱中含有两台电子控制的离合器,当变速器运作时,一组齿轮被啮合,而接近换挡时,下一组段的齿轮已经被预选,但此时这组离合器仍处于分离状态;

2、结合上图解释:离合器1被啮合,输入轴1开始工作,而此时离合器2分离,输入轴2不工作,但此时它已经被预选,整个过程中确保至少有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从而不会导致动力传递的间断;

3、为配合以上过程,输入轴1被设计为实心传动轴,输入轴2则为空心传递轴,输入轴1连接1、3、5、7(DQ200)及倒挡(DQ250),输入轴2传动轴连接2、4、6挡及倒挡(DQ200)。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湿式双离合,途观l的表现还是挺不错的,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不过大众似乎有对稳重过于的追求,该车在设计时也是偏向于稳重风格,整车的辨识度还是挺高的,进气口与大灯组相结合要比其他车型 不一样,没有被打中家族化。雾灯的位置就比较普通的,没什么太大的新颖感。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车身尺寸为4712×1839×1673mm,轴距2791mm。这款车搭载2.0T、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是137kw/4100-6000rpm、110kw/4800-5200rpm;传动方面,该车有7挡双离合、6挡双离合可选。途观L的竞争对手有探岳、汉兰达以及昂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