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别克君威电瓶怎么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新君威的蓄电池更换步骤如下:

1、拧松负极接头螺母:打开隔热棉两个固定纽扣,可以看到正负极接头上面红黑两个绝缘罩,翻开绝缘罩就可以看到锁紧螺母;

2、拆开负极接头:用扳手或六角套筒分别拧开负极的紧固螺母,再用一字螺丝刀慢慢撬开紧固块,接着即可拔出负极接头;

3、拆开正极接头:用相同的方法拆开正极接头;

4、拆开锁紧带:拧开用于固定蓄电池的锁紧带的螺母,松开锁紧带,进而将蓄电池取出;

5、在安装新的蓄电池时,只需按照相反的步骤进行安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装正负极接头是遵循的是“先正极后负极”的顺序,与拆解时相反,而原理一样,都是为了防止短路危险,保障安全。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电瓶不是免维护电瓶,需要做一些加蒸馏水的保养,打开电瓶加水盖,看看水位是否在正常的位置。如发现水位低于下标线(一般在电瓶侧边会有上、下限的标线来供你参考),就可以添加蒸馏水,如果找不到蒸馏水,可以用过滤后的自来水,但是不要经常加自来水,因为自来水中的杂志很多,会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另外,加水不要加太多,标准是加到上下标线中间。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步:确认 :在更换电瓶前检查一下电瓶是否已用完。如果您的电瓶已破裂,立即更换它。如果不是,那么就要先检查一下电瓶的两端。有时,硫酸盐的形成会腐蚀掉电瓶的极端。试着用刷子蘸发酵粉和水的混合物来刷洗。您的电瓶也许就可以再次使用了。第二步:更换:将汽车熄火,用扳钳小心地拧松连着负极的电瓶螺钉,将电线夹从极端取掉。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取掉正极。抓紧电瓶,把它从您的汽车里取出。取出电瓶后,花一点时间把夹子和电瓶盘用苏打水清洗一下。如果无法再清洗干净的话,建议您更换它们。 第三步:安装:小心地将您的新电瓶放在电瓶盘里。确认电瓶的正负极安放正确,然后旋上架子使电瓶固定。将正极接上电线夹,负极也一样。然后盖上引擎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