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混动车型绿牌可以改上蓝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我国工信部的要求,混合动力汽车必须满足以下几个技术要求,才能算作新能源汽车范畴:

1、 必须是插电混动类型的车辆;

2、 车辆必须拥有外置充电接口;

3、车辆必须拥有“纯电驱动”模式;

4、车辆在纯电驱动模式下,纯电状态续航必须大于等于50公里;

5、车辆动力电池的实际储存电量必须大于等于10千瓦时(10度电)。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能否上绿色专用新能源车牌,取决于车辆本身的技术参数,以及车辆所在地的当地法规。比如北京,北京地区目前只有纯电动汽车可以上绿色新能源专用车牌。而其他地区混动汽车按照技术要求,部分可以上绿色车牌。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纯的插电充电的,可以上绿色牌照。单油电混合动力,不可以上。绿牌,即新能源车车牌。新能源汽车包括四大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纯电动汽车(BEV,包括太阳能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其他新能源(如超级电容器、飞轮等高效储能器)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