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腾势用什么发动机变速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L机型为473QE多点电喷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爱信6MT手动变速箱,性能平平仅能满足正常代步不再赘述:

1、1.5T机型为476ZQA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2、发动机和变速箱均为自主研发,同款机型匹配的车子在S7、宋、宋max多款车上已经经过了长期的市场验证,涡轮增压1750转介入持续输出到3500转,低速发力性能不俗,秦Pro百公里加速也能在9秒之内完成,发动机性能在10级处于领先水平;

3、变速箱手动挡是采购的廉价爱信机不需要多聊,重点说明一下双离合变速箱。比亚迪是自主品牌里比较早研发双离合的企业,早期的6DT25干式双离合非常一般,有所有干式的通病稳定性很差,所以后期升级为6DT35湿式6挡双离合。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享受了相关的政策补贴后,腾势X的售价从28.98万元到35.78万元不等。动力部分,目前腾势X是提供有纯电动以及插电混动两个不同动力版本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腾势X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输出功率431千瓦、综合输出扭矩950牛米,匹配6挡双离合器变速箱。纯电动版本的腾势X拥有两个不同动力配置车型可供选择,分别为单电机输出180千瓦续航520公里、双电机输出360千瓦续航500公里。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搭载了两种不同的动力,其中混动版是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峰值输出功率可达431kW,峰值扭矩可达9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可知,零百加速仅需4.3S就能完成,百公里油耗最低为1.5L;纯电版分为高低功率版本,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80kw和360kw,峰值扭矩分别可达330N·m和660N·m,而续航里程分别为550公里和5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