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新款es350怠速不发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克萨斯新款es350怠速不发电原因:

1、火花塞工作不良; 真空管漏气; 高压线漏电; PCV阀堵塞;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怠速步进马达故障; 怠速控制阀失灵; 节气门开度不正常; 进气系统漏气;

2、怠速不稳表现为:怠速运转时,发动机发抖、转速不均匀。其产生的原因有:怠速空气量孔堵塞,怠速装置工作不良,个别缸火花塞火花过弱,个别气门密封不严,进气歧管漏气,点火时间过早或过迟,怠速调整不当等;

3、发动机怠速不稳时,首先应调整怠速,如怠速调整后故障仍不能消除,则应检查怠速量孔与怠速空气量孔是否堵塞,如量孔堵塞,可用汽油或丙酮清洗并用压缩空气吹通;如量孔未堵塞,应将发动机转速稳定在一定的转速下,察听进气歧管或化油器中、下部衬垫处是否漏气,如出现漏气现象,可用紧固螺钉或加、减垫片的方法来排除。如怠速不稳的同时伴有发动机功率下降现象,则应进一步检查火花塞工作情况、气门的密封性能及点火时间是否正确,必要时应进行检修、调整。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电机没有按规定的技术条件运行,发电机的三相负荷电流不平衡。风道被积尘堵塞,通风不良,造成发电机散热困难,进风温度过高或进水温度过高轴承加润滑脂过多或过少。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电机的个别二极管或绕组烧毁了,低于额定电压,转速上升时,发电机的输出功率提高,可以输出额定电压,则汽车怠速时发电机不发电。汽车发电机是汽车的主要电源,其功用是在发动机正常运转时(怠速以上),向所有用电设备(起动机除外)供电,同时向蓄电池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