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e66是什么变速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e66用的是CVT无极变速箱来的:

1、创造驾驶乐趣,而不是排放。BMW ActiveE采用BMW特有的的后轮驱动系统及强劲的电机。125千瓦(170匹马力)的功率和250牛米的扭矩,造就强劲推力;

2、电机直接安装在后桥上--没有离合器,也没有手动或自动变速箱。这台即时响应的电机一经启动,便可输出最大扭矩,只需9秒,便可将BMW ActiveE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而车辆的最高时速则被限制为适合日常使用的145公里/小时;

3、此外,BMW ActiveE的电机还发挥发电机的作用,当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时,它立即将车辆释放的动能转化为电能提供给高压蓄电池。在市区交通中,75%的情况下仅通过电机制动便已足够。其结果是将BMW ActiveE的续航里程增加了高达20%;

4、在实际路况下,您可以零排放地享受160公里的驾驶乐趣。当空调或暖风系统处于最高设置时,续航里程会稍稍缩短;但当调节至最佳状态并且有ECO PRO(节能)模式辅助时,续航里程又会相应地加长。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变速箱,BMW针对汽车面对的严苛挑战,对锂离子蓄电池进行了完善,借助这一目前最高效的蓄电池技术,BMW ActiveE可以有效地存储能源。最显著的成果便是令BMW ActiveE在实际使用中达到160公里的续航里程。一切,都来自于BMW的尖端科技。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ActiveE搭载的是一款可输出170马力动力和184磅·英尺扭矩的电动机。一个由宝马与SB LiMotive共同研发的锂离子电池组被安装在发动机罩下为油箱预留的位置,该电池组所提供的电力足以使该车行驶160公里(100英里)。不过这款 ActiveE同样提升了宝马的性能形象,因为该车几乎是零排放。宝马ActiveE保留了1系的后轮驱动设计。尽管比135i重了大约600磅(这款电动车重3900磅),但是宝马ActiveE的电池和传动系在底盘上的位置被安装得很低,这使得该车能够获得尽可能最佳的操控性。ActiveE从0至60英里/小时的提速过程仅耗时不足9秒钟,最高时速可达90英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