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领动改装后年审过得去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现代领动改装后年审能不能过还得看你改装什么的:

1、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新规定中明确规定,汽车的变更内容可涉及“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者车架”;

2、在旧规中,汽车改装前要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并向所在地车管所递交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等一系列证件,在审批通过后方可进行改装。而改装后还需去车管所重新登记相关改动信息;

3、改装造成车体外观有变化的,还需要重新拍照、打印新行驶证。新规则规定,10月1日后车主如需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车架,可于变更后十日内直接向车辆管理所办理变更登记。车管所须在受理当日为车主办理相关手续,包括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行驶证,核发新行驶证。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事先未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批准,改装车当然不合法,是无法正常通过年检的。根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条款,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加装尾翼、做大包围、改装排气管等行为,原则上都不被允许。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法改装不能年审,管理部门也指出,国家对合法改装的要求是必须在安全的大前提下进行的,新规定第四十七条第二项同时强调,“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将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车管部门明确表示,像消防车、警车、工程救险车这类专用车种的颜色就不能使用。此外,改装进气系统、排气系统这种改装可能会改变发动机功率,影响到行车的安全稳定性,都将是国家未来一直不会允许的变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