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熄火空调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熄火空调能用,不过空调送来的都是鼓风机吹出的自然风,因为空调压缩机是用发动机的动力带动的,汽车熄火状态,压缩机自然就不工作。而鼓风机吹出的自然风是由蓄电池带动的,最终鼓风机消耗蓄电池里的太多电可能会造成蓄电池长期亏电,对于纯电车而言,纯电车熄火后是可以一直开空调的。

停车开空调时的内外空气交流总不佳,易缺氧有害健康,停止状态车内空气得不到正常循环,如果关闭车窗会导致人在感觉舒适的情况下睡着不知不觉就会中毒缺氧, 建议开空调睡觉的车主,睡觉的时候开点车窗。因为内燃机燃烧不完全,会有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进入车内。所以停车关窗开空调睡觉,是有一氧化碳中毒风险的。

停车开空调必须切记要在四周空旷通风良好的地点,决不可在密闭空间内如车库等地方长时间在车内,以防废气中毒。 也可以使用外循环模式,让新鲜空气补充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