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发现五柴油版加尿素贵不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虎发现五柴油版加尿素的费用不贵:

1、给柴油车加装尿素的主要目的是处理氮氧化物,尿素水溶液形成液氨,与柴油燃烧产生的氮氧化合物进行反应,生成氮气和水,这样就可以减少柴油车的氮氧化物排放;

2、加装尿素主要是为了达到国家节能减排标准,不达标的车辆一般是不给上拍照的,理论上讲忘记加尿素对于车体本身影响不大(长时间不加尿素喷嘴可能会被堵上),但对于环境污染还是有影响的;

3、目前柴油车排放检测标准主要是检测烟度和氮氧化合物,只要烟度和氮氧化合物符合标准就可以过检。目前能解决柴油车烟度值得有多种技术手段,常见的有DPF和水助动机技术,能解决氮氧化合物的是SCR,即加装尿素;

4、DPF的产品原理是利用物理的原理将黑烟收集起来,水助动机技术是利用车载电能将水电解成氢气和氧气,注入到发动机,利用氢气燃烧速率快的特点,提升发动机混合气燃烧速率,达到充分燃烧,从而减少黑烟、降低油耗。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点都不贵,成本会增加,一升大概是5元,柴油和尿素的用量比是20:1。为了改善柴油车的尾气排放。是尿素作为反应物与尾气中的氮氧化物进行氧化还原反应,这个系统叫做SCR系统,它由尿素泵、控制器、喷嘴、尿素箱、催化器等组成。这是一个机外的改善排放的措施,也有机内的改善措施,例如提升油品质量等等。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尿素的费用不算贵,发动机发力早,输出畅顺,有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感觉。双级涡轮版低速时仅有一个涡轮工作,只有在高输出下才会同时让两个涡轮介入工作。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0hp/4000rpm,峰值扭力为600Nm/2000rpm,虽然马力上不算突出,但丰盈的扭力要比同排量的汽油版本大33%以上,而且庞大的扭力能在较低的转速下就可以全数输出,对于体型庞大的越野车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更适合中国的道路环境。3、油耗不大:发现4的平均油耗只有9L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