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油可以当转向助力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油不可以当转向助力油的,助力油更换方法:

1、先启动车辆,用抽油器将旧油吸干净,将新的助力油注入,然后转动方向盘,使新的油渗透,这样也能起到清洗的作用;

2、再轻微向左、右转动方向,来回打方向盘主要是为了排出转向机里的旧油,但不要长时间打死方向盘,否则油压过大,转向油会喷出;

3、再次将助力罐中的油吸走,然后再注入新的助力油,然后再转动方向盘;

4、需要反复操作,目的是确保旧油被完全清除干净,第三次将助力油吸走,然后注入新油就更换完成了。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助力油分机械助力油(红色)和电子助力油(白色,有可能偏黄);要根据你车的转向助力是机械的还是电子的来选择助力油。并且方向助力油因为品牌不同,级别不同以及添加剂不同,会有不同的颜色。大部分方向助力油,都是棕色或者粉红色的。同时方向助力泵工作压力及转速、温度都不算很高,实际上对油品要求并不是非常严格。有许多汽修厂实际上都是用变速箱油替代,一样能够正常使用,变速箱油是不可以当助力油的。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可以的,转向助力油一般在发动机舱,油液大部分是绿色,顺着助力泵找就能找到。其实也很好找,排除法,排除刹车油,玻璃水,防冻液,别的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