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派倒车灯为什么只有一个亮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款车就一个倒车灯,另一侧是后雾灯 现在很多车子都是一个倒车灯的:

1、倒车灯开关工作原理,是常开的开关(常断开),倒车灯开关当挂倒挡时,机械机构将开关的触点压下,闭合电路,倒挡灯亮、倒挡提示音发声。当脱开倒挡时,开关触点弹起,倒挡灯电路又成断开状态;

2、牵引车的倒车灯开关一般都安装在变速器上,通过变速拉杆上的凹坑触发倒车灯开关,其电路如附图a所示。工作时,由于变速器持续高温,开关内部的绝缘橡胶容易老化失效,而且开关的容量偏小。正常情况下,牵引车尾部的两只大灯和倒车蜂鸣器同时工作时,通过开关的电流可达到7A,高温下触点容易产生电火花而烧坏。原倒车灯开关使用寿命只有一个月,由于安装位置空间狭小,更换不方便,费时费力;

3、改进时,原倒车灯开关用行程开关代替,安装在倒车手柄行程的末端,使其移离变速器,减少温度对其影响,并在倒车手柄末端焊接一块小铁板以便更好地触发行程开关;在行程开关的主回路中加装1只24V继电器,当其触发闭合时,利用继电器线圈中的反电动势保护其触点,而且可以让两只倒车大灯工作电流通过继电器的大容量触点,确保大灯正常工作。改进后的倒车灯开关使用寿命可延长到一年半,降低了故障率,减少了停机时间。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中国如果车辆只有配备一个倒车灯的话,只可以装在右边了,因为法律规定新车一定要有后雾灯,由于我国是靠右行驶,所以雾灯必须靠左侧和中间;不是所有的车型都是亮两个倒车灯的。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型本身只配置了一个倒车灯,左雾右倒的布置方式。左边的是后雾灯,右边倒车灯,只会亮一个倒车灯。属正常现象,没有故障。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车倒车灯是一个的,如果有两个倒车灯亮一个的话,应该是倒车灯坏了,需要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