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车道标志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眼睛看呀,一般避险车道标志是黄底黑红标的,像一个Y字母一样:

1、避险车道是指在长陡下坡路段行车道外侧增设的供速度失控车辆驶离正线安全减速的专用车道;

2、避险车道主要由引道、制动车道、服务车道及辅助设施(路侧护栏、防撞设施、施救锚栓、呼救电话、照明)等组成;

3、避险车道主要有上坡道型、水平坡道型、下坡道型和砂堆型四种。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避险车道标志一般是黄底黑标的,Y字母标志来的,避险车道是指在长陡下坡路段行车道外侧增设的供速度失控(刹车失灵)车辆驶离正线安全减速的专用车道。避险车道主要由引道、制动车道、服务车道及辅助设施(路侧护栏、防撞设施、施救锚栓、呼救电话、照明)等组成。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眼看呀,避险车道是为失控车辆设置应急的安全通道道路,一般设置在路段上比较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避险车道通常是50-100米长的斜坡,车道上覆盖一层厚厚的碎石,可以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增加桩的进出口和端部的摩擦力,减震轮胎,使“失控”的汽车最终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