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正确连续变道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确连续变道的方法:

1、变道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打开转向灯,使道路上的其它车辆知道你的意图;

2、另一个很重要的动作是观察车侧后视镜,切记要特别注意后视镜的盲点;

3、如果你要进入的车道车多且车速快,就要适时地调整自己的车速,寻找该车道内车距较大的空隙(至少50米)快速切入并保持一定的速度,否则后面来车很可能撞到你的侧面或者车尾;

4、如果该车道内车辆拥堵缓慢,就慢慢地靠近车龙(保持转向灯开启),向前低速蠕动,发现某辆车跟车迟缓或者起步较慢的情况立即插进车头;

5、在第四条的情况下可以在车内向被截的车挥手或点头致意,礼貌行车是交通安全和秩序的最终解决方案;

6、单实线、双实现的路段不要并道,交警和车祸都有可能光顾你。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指的是从一条道直接变更的第三条车道,而不是按正确的走法,即从一条车道变换到第二条,行驶一段距离后再变往第三条车道。两条以上包括两条。在道路上,看似不起眼的变道行为,却会影响其他机动车正常行驶。所以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在科三考试中禁止连续变道两次。正确操作为打灯变道一次,变道成功后再次打灯再变道一次。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突然掉头 这本身已经违反了直行优先通行原则,“我就看到过有的车突然掉头,但是一次性无法完成,倒车时就会影响到两条车道的通行;还有一种是为了掉头方便,先刻意向右侧车道侵占,然后突然掉头,这都会引发不可预测的事故。”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应先看清倒视镜,在没有影响后面的机动车辆情况下,再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