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器故障怎么造成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造成驻车制动器故障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驻车制动器有鼓式、盘式和带式结构,手刹车驻车制动失效(不灵)是较常见的故障;

2、其原因有些驾驶员使用手刹车不当,违章操作,如开车起步前忘了松手刹;或松得不彻底,就很容易烧蚀而产生早期损坏;

3、手制动鼓工作表面磨蚀、裂纹或起沟槽,摩擦片磨损后铆钉外露,片鼓之间接触不良,摩擦片表面焦化;

4、手刹车支架油封及甩油环损坏引起变速器后油封失效,润滑油流到摩擦片上又污染其表面。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系统达不到规范要求时,应进行检查、调整。驻车制动系统的调整,分为制动器调整和操纵机构调整两部分。通常是先对制动器进行调整。之后,如果驻车制动系统制动效果仍不见好转,则应对驻车制动系统的操纵机构进行调整。调整后的驻车制动系统,当制动解除时,必须保证蹄片与制动盘之间不发生摩擦。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制动系统故障影响车辆启动只有一种原因,就是刹车灯开关出现了问题,造成ECU得不到正常的启动通电信号,更换一只刹车灯开关就可以解决故障了,这种问题都是出现在自动挡车型上面,刹车灯开关还肩负着启动电源信号反馈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