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喇叭触点接触不良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喇叭触点接触不良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有时不响:按喇叭开关,如果喇叭有时响,有时不响,多是喇叭开关内部的触点接触不好,有些也是喇叭本身的问题;

2、完全不响:首先检查熔丝看是否熔断,然后拔下喇叭插头,用万用表测量在按喇叭开关时此处是否有电。如果没有电,应检查喇叭线束和喇叭继电器;如果有电,则是喇叭本身的问题,此时也可以试着调节喇叭上的调节螺母看是否能发声,如果还是不响,则需要更换喇叭;

3、声音沙哑:多是由于插头接触不良,特别是转向盘周围的各个触点,由于使用频繁,容易使触点出现磨损。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方向盘拆卸下来后取下时钟弹簧,将时钟弹簧表面的油泥清理干净,打磨一下喇叭按钮与时钟弹簧接触的小铜片就可以解决喇叭接触不良的问题了,拆卸和安装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碰到气囊以免触动起爆器气囊爆开,自己没有把握的话最好到4S店或者修理厂解决。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不是有时按不响?方向盘转动几下有时又能按响了?如果是这样那就是游丝坏了,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自己遇到过,逸致的游丝还带转向传感器的,原厂出的我买是7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