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喇叭按钮按着不灵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喇叭按钮按着不灵解决方法:

1、触点烧蚀:如果长时间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触点烧蚀而产生阻抗,流过电磁线圈的电流减弱,电磁吸力下降无法吸引衔铁带动膜片正常振动,导致发音沙哑、甚至不响。但不断按喇叭时,若瞬间强电流通过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会时好时坏;

2、密封不严易受潮:虽然喇叭内部是密闭的,但如果密封不严洗车时进入雾气或内部空间空气中有水蒸气,水蒸气很容易导致触点受潮无法正常工作;

3、电磁线圈端子接触不良:有些喇叭内部电磁线圈漆包线端子接头是铝金属铆钉压接连接的,非牢靠焊接连接,如果端头漆包线上的绝缘漆处理不净或铆钉压接不牢靠很容易产生虚接故障,导致喇叭工作不良。此种故障是喇叭质量原因,无法修复,只能更换新件。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把车开到修理厂,更换一下气囊游丝。 所谓的气囊游丝其实就是从方向柱链接方向盘之间的排线。这个排线跟手机的排线是一样的,只是它长度很长是卷成一圈,像以前的大大泡泡糖卷一样。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方向盘喇叭按钮,下面进入水汽,或者按钮接触不良,开关产生移位进入灰尘,这都会影响正常使用喇叭按钮,您让修电路帮你拆开清理一下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