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灯透镜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灯透镜有以下这些作用:

1、因为氙气灯的光线强度很高,光线散射区域非常大。如果不加装透镜的话全部光线是四周散射,无论是照明性还是安全性都成问题(对于对头车是绝对杀手)。加装透镜之后光线可以得到控制,无论是形状还是指向性才能得到保证;

2、目前透镜有分两种,单光透镜与双光透镜,这个需要看你的汽车大灯结构来决定。单光透镜里面又分别设计有对应近光和远光的透镜,如:M6的近光透镜,蒙迪欧远光透镜;双光透镜的不同之外就是它能作类似远、近光转换的变换,平时是近光状态,当同时开启远光的时候,它通过电磁机构操作变光挡片,使近光的灯光也分配到远光照射上去;

3、双光透镜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获取大灯切换信号,开启电磁阀,调整透镜的角度,让原来出于远光的状态变成近光的状态,或者把近光的状态变成远光的状态。切记,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找粗一点的电线,如果供电不好容易卡住电磁阀,导致整体故障。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透镜主要用于氙气灯,而大灯透镜就是在大灯灯泡前方增加一组光学玻璃镜头,它可以让光线更加聚焦,使射程更远,从而达到更好的照明效果。由于氙气灯的光线亮度比较高,但却比较分散,在行车过程中容易晃到别车,而透镜具有较强的聚光能力,其作用就是用来将散射的光线聚集成较为平行的光束,说白了也就是聚光作用。安装汽车大灯透镜后,大灯光线就不会发散,地面的照明效果更好,也不会影响对面车的正常行驶,让行车更安全。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透镜大灯一般用在氙气大灯上,相比普通大灯,在灯泡的前方增加了一个一套透镜系统,比普通大灯的亮度高。普通大灯的光线是灯泡直射和后部的反光灯碗向前方发射光线,光线散射浪费较大。而透镜可以改变灯泡散射出的大部分光线,对光线进行有效的聚集(类似放大镜原理),提高道路照明的效率。